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庆华诞 牢记使命展新篇——校办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05 09:37     编辑:校长办公室     作者:李立晗     出处:原创 访问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党委校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体悟党的光辉历程,赓续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为学校高质量改革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学楷模、守初心,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组织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学习29位党员楷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交流分享身边的模范楷模先进事迹。“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谆谆教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张桂梅代表的发言引发了全体同志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育人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岗位职责,发挥重要作用,不断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向好发展贡献力量。

庆华诞、感党恩,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支部活动

组织开展“我与党旗同合影”活动,用镜头定格同框瞬间,用身影为党旗增光添彩,用照片留下对党的美好祝愿。组织开展“我为党的百年华诞送祝福”活动,庄严写下对党的浓浓祝福和拳拳之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为6月份入党的新老党员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他们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初心。

集中参观《方寸初心 百年辉煌》邮票展,邀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柴旺林老师结合集邮心路历程,讲解邮票里记录的新中国建设发展历程、我校发展历史脉络,共同感受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主要成就。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支部书记姚鑫、支委刘咏国和茹兴博、党员扈文丽等一行人代表支部前往金花校区家属区,看望慰问了支部病困党员,并送去组织的温暖关怀,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守初心、担使命,交流分享历史时刻所思所悟

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七一”当天,支部党员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发展实际,用文字表达对党的无限热情与忠诚。

支部书记姚鑫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重温党的辉煌奋斗历史,使我们再次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光荣革命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宏伟力量。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我校建设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以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决心,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磅礴力量。

支部党员刘珺动情的写到,一百年的风雨兼程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责任,不忘党的伟大征程,不忘入党初心和使命,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

支部新接收预备党员杨非非感言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所以振奋人心处,就在于使我们中华儿女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昭晖,磅礴东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时刻背靠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的百年,是被历史选择、与人民同行的百年,已然昭示了中华民族开拓前进、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是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支部将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历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