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办党支部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时间:2018-12-30 11:41     编辑:校长办公室     作者:     出处: 访问量:

12月29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对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锐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2018年支部工作总结。张锐从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支部2018年工作。全体党员就支部工作进行了研讨,均认为,2018年党支部工作严谨务实、扎实有效、成绩突出,党员受益匪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加快开展“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力争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对近期支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支部书记张锐、组织委员刘咏国先后通报了中省党费收支情况,传达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集中发放准备工作等。书面征集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学习教育对校、处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为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奠定了基础。

校办主任周晓辉强调了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他对今年党支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近期相关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要求各科室要紧绷稳定安全弦,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日常检查,认真反思安全管理机制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在思想观念上不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在行动上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张锐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党课。他结合前期安排的《条例》自学和下发的自测试卷答题情况,从出台背景意义、重点内容分享和贯彻落实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他说,《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条例》对高校党支部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

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