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办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李仪祉纪念馆等地参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05-15 08:36     编辑:校长办公室     作者:     出处: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2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李仪祉纪念馆(陕西水利博物馆)等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校办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渭北苏区地下交通站习仲勋旧居,大家走进地坑式窑洞,观看习仲勋等革命前辈曾经战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感受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大家详细了解我们党在战火中坚持办学治学、培养干部、培养人才的光荣历史,聆听革命前辈“学好本领上前线”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重温了革命历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为了民族大义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坚持学习,在强敌围追阻杀中英勇战斗,最终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今天,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人更要勇担时代之责,积极主动奋发作为。
    李仪祉纪念馆(陕西水利博物馆)是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大家刚一走进纪念馆,就被气势恢宏的“秦人治水”短片吸引,通过参观陕西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建国后水利、“十二五”以及未来水利和水科普等内容,特别是学习李仪祉先生的生平经历和治水事迹,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染。许多同志讲,李仪祉先生为水利事业奋斗一生,建成了造福世代百姓的功业。学校水利学科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一定要培养更多像李仪祉先生那样的“大国工匠”,为国家水利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