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办党支部组织校办系统全体人员进行廉政学习及监察法考试

时间:2018-06-08 17:21     编辑:校长办公室     作者:张锐     出处:原创 访问量:

6月8日上午,校长办公室、法律顾问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学术交流中心校管干部在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党风廉政学习,并集中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考试。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党支部在会前已将相关学习材料上传到QQ群中,要求大家提前学习领会。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扈文丽、李虹燕、刘咏国同志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关于严肃劳动节、端午节廉洁过节纪律的通知》《西安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周晓辉从研读《梁家河》的体会入手,围绕深入推进 “四个服务”奋进年、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四个专项治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问题给党员讲党课。他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按照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要在不违反规矩的前提下切实发扬担当精神;二是要简化程序,在确保办事合规的前提下保证服务质量,要多做换位思考,发扬创新精神,多想办法解决问题;三是要抓好落实,做好坚持。要提高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加强督办,强化落实。

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张锐就校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安排,通报了校党委《关于表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领学了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印发的《关于转发省纪委近期通报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知》,结合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规定、“四个专项治理”相关整改等问题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要求。会上,他结合办公自动化系统文件办理情况统计结果,对省市相关单位“马上就办”“只跑一次”的工作做法、作风进行了介绍,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互联网+”政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

之后,校办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支部为每一位与会同志都印发了监察法全文,为了保证学习效果,现场组织进行了考试。

整个学习、考试持续了一上午。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学习及时,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对做好当前自身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支部还将继续组织分散学习,不断提高校办全体人员工作水平和能力,夯实作风,争做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表率。

 

关闭